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消防 >> 消防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公共突发事件应急知识讲座

时间:2010年05月20日 00:00 编辑:admin 点击:

根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办法宣传周方案的通知》精神,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的忧患意识,强化应急知识。5月17日下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举办了一场公共突发事件应急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湘西州公安局警令部副主任、州反恐办副主任李建、湘西自治州疾控中心健育所所长副主任医师徐宾雁、州地震局副局长满维忠来我校讲授防范恐怖袭击的一般方法、传染病的防控、普及地震常识及防震减灾等方面的应急知识。副校长李克纲主持了本次讲座。

李建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世界的五个恐怖组织的概况,具体的讲解了识辨恐怖袭击人员和恐怖袭击物的基本方法;徐宾雁副所长则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各种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及传染病的防控方法;满维忠副局长则生动的讲解了具体而实用的防震抗灾知识,让听讲人员认识到只要运用正确的防震知识,灾难所造成的损失可以减小到最低。短短三个小时内,三位专家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授内容,不仅帮助同学们增强了应急管理知识,也对学习掌握应急知识和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到场的各学院分管综治维稳工作的书记、机关单位负责人、经济服务实体经理、学生辅导员、部分学生干部、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反响热烈。本次讲座由我校保卫处办公室承办。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条:我校举办“安全在你脚下,生命在你手中”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