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消防 >> 消防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5:44 编辑:余夏青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易培 见习通讯员 谭松芝)为提高新生应对消防突发事件安全防范意识,熟练掌握火灾突发情况下逃生自救方法,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9月23日,学校先后在大田湾校区学生宿舍和砂子坳校区第六教学楼举行2021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近4000名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学校保卫处、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军训团、吉首市公安局砂子坳派出所、消防维保公司、保安公司、物业公司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保卫处处长毛政伟任本次演练总指挥。

演练开始,各学院辅导员、保卫处工作人员等事先进入指定位置待命,军训教练员组织学生有序到达演练地点,安排疏散路线,听候“演习开始”指令。待烟雾弹燃放后,总指挥毛政伟下达“开始疏散”指令,在急促哨声中,参演新生在浓烟中用湿手帕捂住口鼻,在疏散组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从各宿舍楼层和教学楼层有条不紊地紧急疏散撤离,迅速在指定地点集合。

此次2021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是学生军事训练大纲的重要内容。演练采用实战方式,用烟雾弹制造火灾情景,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文章转自吉首大学新闻网,原文链接https://news.jsu.edu.cn/info/1005/14144.htm

上一条:党委保卫工作部联合砂子坳派出所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我校举办公共突发事件应急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