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消防安全日宣传启动仪式暨应急救援和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3年11月07日 08:30 编辑: 点击:

通讯员 刘梓缘  为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吉首大学师生员工应对消防突发事件安全防范意识,熟练掌握火灾突发情况下逃生自救方法,提高新生应急疏散、逃生自救能力,11月7日上午10时,吉首大学联合吉首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大田湾校区第四教学楼开展第32个全国消防安全日宣传启动仪式暨应急救援与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药学院、保卫部、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和吉首市雅溪消防救援站、吉首市公安局砂子坳派出所共同承办,彭献忠、李贵、王锋、陈敏灵、王文武、刘际荣等领导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

图为:参加演练人员合影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我校大田湾校区第四教学楼某教室因电线短路引发火情,接警后,吉首市雅溪消防救援站、吉首大学保卫部和吉首大学民兵预备大队消防应急中队等相关单位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演练设高层楼栋被困人员疏散、受伤人员营救、初期火灾处置、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四项,系列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氛围。

 

图为:师生员工使用灭火器处置初期火灾

图为:王文武和彭献忠同志讲话

王文武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献忠表示,“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学校职能部门始终坚持常态化开展安全疏散演练,稳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和生命“防火墙”。

   一审:王锋

   二审:余夏青

   三审:毛政伟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演练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3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