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3年09月28日 15:43 编辑: 点击:


 通讯员  刘梓缘   为增强2023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自救、逃生的应急反应能力,规范学校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措施,9月28日上午,学校保卫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吉首市公安局砂子坳派出所联合在大田湾校区第二教学楼前坪集合举行了新生消防疏散演练,在该校区的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演练。演练由保卫工作部副部长王锋主持,保卫工作部部长毛政伟、学生工作部部长欧阳大文、保卫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各相关学院辅导员、保安公司、物业公司、消防维保公司等单位参加演练。

按照既定方案,935分,总指挥王锋副部长作应急疏散演练动员9时45分,全体参演新生由工作人员分别带到1、2、3、5、6、9、10栋学生宿舍等候疏散指令,959分,燃放烟雾弹10时整,总指挥王锋副部长下达“开始疏散”指令,负责各楼栋的保卫工作部工作人员发出信号(三声急促哨音),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各宿舍参演新生,有序从安全通道进行安全撤离,并带教学楼前坪3分钟后全体参演人员安全撤离模拟火灾现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随后,学生工作部欧阳大文部长就校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过消防疏散实战演练,增强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自救逃生能力,对提升学校消防安全整体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学校也将继续做好消防安全宣教工作,为平安校园的共建、共治、共享贡献力量。

一审:王锋

二审:余夏青

三审:毛政伟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消防安全日宣传启动仪式暨应急救援和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条:湘西公安机关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