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部组织学生教练员开展暑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3年08月24日 15:38 编辑: 点击:

保卫部组织学生教练员开展暑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通讯员  刘梓缘   20238月24日上午,学校保卫部在大田湾校区礼堂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邀请吉首市消防救援大队黄锋同志担任主讲,全体2023级新生军训学生教练员参加。

讲座上,黄锋从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火场逃生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四个方面,重点讲述了火灾分类、防火防爆原理与措施、灭火原理与方法、灭火器具使用、消防安全设施使用、初起火灾扑救与紧急情况处置、火场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应急疏散和逃生技能。

通过本次培训演练,学生教练员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疏散逃生技能等相关知识,增强了应对突发性事故的初期处置能力。参加培训的学生教练员表示将在新生军训期间,把所学知识对2023级新生进行培训,增强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一审:王锋

二审:余夏青

三审:毛政伟

上一条:湘西公安机关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保卫部赴吉首市公安局马颈坳派出所开展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