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部赴吉首市公安局马颈坳派出所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23年07月04日 15:57 编辑: 点击:

7月4日,党委保卫工作部党支部书记、部长毛政伟,副部长王锋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吉首市公安局马颈坳派出所开展校地(警)联动工作调研活动吉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严亚平,吉首市马颈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文辉,砂子坳派出所所长刘际荣马颈坳派出所所长刘杰等人参加调研活动。

通过调研了解,今年上半年,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一鸥强调要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通过察实情、谋实策,帮助基层解难题、提质效,健全完善符合实战要求的基层所队现代警务体系。湖南省公安厅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调研活动,按照“警力下沉”的要求,湖南省公安厅国保总队民警齐文馨同志下到吉首市公安局基层派出所锻炼。

严亚平表示,“警力下沉”不仅缓解了基层警力不足的矛盾,增强了基层尤其是基础比较薄弱的所队战斗力,同时提升了机关民警基层工作能力,是一项“双赢”举措。

严亚平强调,要结合湖南省公安厅“警力下沉”的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公安厅齐文馨同志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特长,积极推动吉首市公安局和吉首大学保卫部、派出所之间进一步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警校联动”工作机制,“部所”(保卫部派出所)联动“所所”(吉首市各派出所、各警种)联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毛政伟表示,感谢属地公安机关一直以来对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支持和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上作出的贡献。学校与属地公安机关的校警联席会决定并推动实行的部所联动”“所所联动工作机制,在当前特殊意义学校与属地公安机关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地(联动工作方面会一如既往保持与公安机关的密切联系紧密依靠公安机关,继续加强与吉首市公安局各派出所交流沟通协作,在推动学校及周边综合治理、治安及交通管理、维稳处突环境整治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平安吉大”“平安吉首”的建设贡献学校的力量。

 

上一条:保卫部组织学生教练员开展暑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我校与湘西州公安局召开学校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