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湘西州公安局召开学校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3年06月26日 16:56 编辑: 点击:

为全面做好湘西州高校校园安全工作,确保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屏障,2023年6月26日下午,我校与湘西自治州公安局召开校园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湘西自治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张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湘西州公安局反恐支队支队长秦长志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艳,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华忠,党政办、保卫部、学工部、医学院、吉首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参会。

会上,湘西自治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张杰就学校对安全稳定工作、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他提出学校要对校园安全工作要再重视、再投入,再排查、再整改。要加强当前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的力度;要对当前校园反恐防恐、防范三股势力渗透、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廖志坤表示,湘西自治州公安局、吉首市公安局与吉首大学长期保持校警工作联动工作机制,有效维护了校园的政治安全和大局稳定。

廖志坤强调,维护校园安全,确保学校和地方的政治大局稳定,学校和地方责任重大。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维护稳定、保障安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压实责任;二是突出重点,切实强化学校安全维稳措施和专项整治。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做好日常检查,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折不扣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确保学校安全维稳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将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牢,把加强学校安全的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要继续优化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信息报送,找准问题、不断反思,确保学校校园政治安全和校园大局持续稳定平安。

一审:王锋

二审:余夏青

三审:毛政伟





上一条:保卫部赴吉首市公安局马颈坳派出所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条:湖南省公安厅、湘潭市公安局来校调研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