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邀请省消防协会为临床专业学生举办消防讲座

时间:2017年04月25日 11:10 编辑:刘梓缘 点击:

 单强主任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资料,鲜活的案例,为医学院实习学生讲授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课。他通过近些年发生在高校的火灾案例引出“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主题,强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通过分析上海商学院女生宿舍火灾事件的案例,向同学们传授了火灾预防、火灾报警、初起火灾补救、火灾疏散逃生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防烟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时,他指出当前大学生乱点蚊香,乱丢烟头,使用不合格接线板,使用热得快等电器,不按流程操作实验室电器等很容易引起火灾,呼吁广大大学生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和财产负责,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单主任充满激情幽默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不时引进阵阵热烈的掌声,讲座始终充满着浓郁的互动氛围,达到了在良好的学习效果。

 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实习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技能,对我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杨松柏作了简要总结,并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安全规章制度,积极预防火灾,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

上一页 [1] [2]

上一条:郑昭信处长检查图书馆维稳安全工作 下一条:我校顺利完成2016年度综合治理考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