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在信工学院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6年10月28日 00:00 编辑:admin 点击:

2016年10月25日19时,信工学院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系列讲座四——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我处毛政伟副处长应邀开讲。该院学工办主任高静波主持,2016级新生和高年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为 毛政伟副处长开讲大学生安全知识   (刘梓缘摄)

毛政伟紧紧围绕大学生常见安全问题,结合我校及周边治安形势,精选近年来我校学生发生的真实案例,就盗窃、诈骗、抢劫抢夺、交通、消防等五个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与该院新生和学生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希望广大同学在日常生活中,从细节入手,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讲座语言幽默风趣,案例讲解独到,注重解惑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安全问题,赢得了全体参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图为 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刘梓缘摄)

此次安全知识讲座让新生和学生干部在真实的案例中学会了如何避免和应对伤害的发生,掌握了处理各类(案)事件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预防突发事件能力,进一步促进了该院维稳安全和“平安学院”项目建设工作。

上一条:我校顺利完成2016年度综合治理考评工作 下一条:保卫处、砂子坳派出所安全教育走进新生军训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