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砂子坳派出所安全教育走进新生军训课堂

时间:2016年09月12日 00:00 编辑:admin 点击:

9月6 -10日,保卫处联合吉首市公安局砂子坳派出所对吉首校区近5000名新生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的主题为“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作为2016级新生军训内容的一部分,在新生军训场和课堂进行宣讲。保卫处副处长毛政伟,吉首大学法制副校长、砂子坳派出所所长刘兵,教导员李爱军,民警姚本成、张玉彬主讲,各学院辅导员及全体学生教官参加。

为加强平安校园建设,针对校园典型安全问题,保卫处组织编写《校园常见案例与预防》读本,印刷8000本免费发放给师生,2016级新生人手一册。毛政伟就大学生人身、财产、心理、网络、活动、消防及交通安全等出现的常见问题,以案说法;刘兵、李爱军、姚本成、张玉彬通过例举并剖析典型诈骗案件的基本特征、诈骗方式,并现场模拟校园贷款、淘宝刷信誉、网上兼职等可能发生的网络诈骗事件,指导学生如何防范诈骗,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反映良好。

    安全教育走进新生课堂和军训场,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上一条:保卫处在信工学院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保卫处顺利完成2016年迎新安全保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