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消防 >> 消防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珍惜生命,远离火灾”消防专题知识讲座

时间:2010年05月14日 00:00 编辑:admin 点击:

4月9日晚,“珍惜生命,远离火灾”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在我校大田湾校区礼堂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我省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委员会教官吴德亮担任主讲,我校保卫处综治二科副科长杨松柏主持,来自我校各院系的40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吴教官通过对重大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向在场同学阐明了防火意识淡薄所带来的严重危害。他还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当中正确的处理方法以及预防火灾的若干措施。讲解了火灾的起因、火灾的类型及各自的特点等常识,又重点讲解了防火、报警、灭火、火场逃生的方法。讲座中,吴教官理论结合实践,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和灭火器的使用,使同学们初步掌握了它们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讲座由校团委、校学生会及保卫处主办,旨在“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使同学们了解消防知识。

上一条:我校举办“安全在你脚下,生命在你手中”主题讲座 下一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举行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