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08:28 编辑:余夏青 点击:

各单位:

冬季是火灾事故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构建平安校园,现就冬季防火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化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冬季防火工作,把冬季防火工作列入到本单位工作的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冬季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严格落实本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抓好火灾预防,全力排查火灾隐患,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全力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二、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各单位要认真分析、科学研判消防安全形势,重点整治突出问题,重点解决严重隐患,始终保持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对排查发现危及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和严重消防违法行为及时报告保卫处。

三、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令第5号),以《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为基础,结合冬季火灾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要广泛宣传冬季火灾防范措施,大力普及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确保消防安全。



吉首大学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222


上一条:关于表彰“消防知识我来学——大挑战” 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下一条:关于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