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部开展食堂消防安全知识系列培训

时间:2023年04月19日 16:46 编辑:余夏青 点击:

(通讯员 刘梓缘)为进一步增强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火灾、处置初期火灾和疏散逃生的应变能力以及自我防护能力,党委保卫工作部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对吉首校区所有食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继3月份在立志食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之后,4月19日14时,保卫部组织立德食堂所有从业人员在食堂二楼大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吉首市消防救援大队安全宣传员黄锋应邀担任本次培训主讲。

图为:立德食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培训中,黄锋重点讲述了油锅起火、油污引发火灾、厨具电器类火灾、气体泄漏引发火灾等四种常见火灾的成因和消防安全防护措施,要求食堂全体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三关三清”,并根据食堂工作岗位性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及时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制定消防安全职责,完善火灾应急工作机制。随后,他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等食堂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正确处置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疏散等内容,并现场示范了防毒面具、灭火器材的使用和操作技巧。

图为:黄锋现场讲解部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操作技巧

保卫部消防科工作人员表示,食堂内部各种用火、用电、用气设备较多,是校园安全防火的重点部门。食堂从业人员要深刻理解此次培训的意义,进一步提高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提升消防安全处置能力;食堂管理人员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及时对消防器材、设施缺损和容易引发火灾隐患的地方进行排查整改,将“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在食堂落地落细落实。

通过本次培训,食堂从业人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了自身消防安全职责,强化了防火应急能力,食堂消防安全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坚实基础。

    一审:王  锋

    二审:余夏青

    三审:毛政伟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