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3年03月09日 09:01 编辑: 点击:

转自吉首大学新闻网(通讯员 尹姝雯 徐备 见习通讯员 张钦)3月9日上午,我校在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布置会,会上就《吉首大学“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讨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华忠主持会议,党政办、党委保卫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后勤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科研管理处、图书馆、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党委保卫部部长毛政伟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对我校安全生产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强化安全监管,坚持隐患清零。完善责任体系,落实领导干部安全工作责任,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二是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主要包括防溺水、校车安全、实验室安全、学校建筑安全、学校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等各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各部门分工及具体措施清单,要求相关责任部门按月做好安全检查并报送“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推进情况调度统计表。


随后,与会人员就工作实施方案中专项内容、各部门工作统筹协调等方案细节交换了意见。


图为周华忠作总结讲话


周华忠作总结讲话,指出学校安全工作无小事,校园安全是一切工作开展的前提和基础,为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整改实效;二是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开展督促整改,强化安全风险防范;三是要建立责任清单,细化各部门分工,健全安全责任运行机制,防范网络舆情风险。


(终审: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党委保卫工作部联合后勤管理处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下一条:吉首大学举办“消防知识我来学—大挑战”活动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