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地联动:州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暨校地联合反恐应急演练活动在我校进行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5:03 编辑:余夏青 点击:

为迎接湘西州市县域警务反恐试点单位工作的检查验收,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知恐、识恐、防恐的认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20201225日上午10:00时,学校在砂子坳校区开展了反恐宣传教育进校园暨校地联合反恐应急演练活动。

湘西州副州长、州公安局长王学武率州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杰,湘西州9县市区公安局分管县域警务的局领导,各局县域警务办负责人,全州14个一类风险派出所所长等52人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鲁荣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王艳及学校保卫处、学工部、团委、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

活动在我校校办二会议室听取了吉首大学县域警务反恐试点建设工作的汇报,观看了《吉首大学反恐怖试点专题汇报片》,龙先琼主持会议。

    王学武表示吉首大学在湘西有着特殊的地位,湘西州各级公安部门历来高度重视吉首大学的安全稳定工作,一定会继续支持并尽全力维护吉首大学校园的安全稳定。

    廖志坤向州、市公安部门为吉首大学的校园安全稳定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安全稳定是所有工作的前提,学校正是有了地方政府特别是政法部门的大力支持,有了公安民警的恪尽职守与无私奉献,学校的安全稳定才得到了保障,学校的各项事业才能平安有序快速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砂子坳校区西大门广场现场观摩了校地联合反恐应急演练,演练队伍由湘西州、吉首市公安特警队、吉首大学保卫处、南长城保安公司、学生应急分队等单位共100余人组成。演练活动在州市特警队的指导参与下,全体参演人员从实战角度真实模拟了成功处置由校园纠纷引发的暴力突发事件。演练中,防暴队员们身穿防暴服,手持盾牌、钢叉、警棍等防暴装备阻挡暴力分子进攻,经过追捕拦截,变换队形迅速制服暴力分子,整个过程组织协调有序。



通过此次县域警务反恐试点单位的检查验收工作和校地联合反恐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反恐防暴意识和协同配合、处置暴恐等突发事件的能力,巩固了校地联动机制取得的成果,为进一步完善校地联动的校园应急处置机制提供现实参考经验,有力夯实了学校安全防范基础。



上一条:吉首大学举办“消防知识我来学—大挑战”活动表彰大会 下一条:保卫处获得2018年度湘西州反恐怖工作先进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