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消防 >> 安全生产 >> 正文

火场怎样逃生自救

时间:2015年05月15日 00:00 编辑:admin 点击:

 1、平时要熟悉本宿舍楼内的安全疏散通道。

2、躲避烟火不要往阁楼、床底、衣橱内钻。

3、火势小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服或裹上湿毛毯、湿被褥勇敢冲出去。

4、不要留恋财物,尽快逃出火场,千万记住,既已逃出决不回跑。

5、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嘴鼻。

6、如果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要就地打滚压灭身上火苗。

7、不要盲目跳楼,可用绳子或把床单撕成条状连起来,紧拴在门窗和重物上,顺势滑下。

8、充分利用门窗、阳台、落水管等逃生自救。

9、宿舍如被火围困,无法逃出,快向室外扔抛沙发垫、枕头等软物或其他小物品,提醒其他人员前来救援;夜间则可打手电,发出求救信号。

10、若逃生路线被火封堵,无法逃出,立即退回室内(最好是卫生间),关闭门窗,堵住缝隙,有条件的向门窗上浇水降温。

上一条:家庭如何制定防震措施 下一条:卫生应急知识宣传材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