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时间:2023年04月07日 14:50 编辑: 点击:

转自吉首大学新闻网(通讯员 陈斌)4月7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组织召开第二届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我校吉首校区和张家界校区以视频会议形式设分会场,副校长姜又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科研管理处、党委保卫部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人员等参加视频会。


图为我校吉首校区分会场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部署了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他指出高校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已开展的工作和成效。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作了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要点解读的专题报告。广东省教育厅装备中心副主任郑尧奎作了题为《统筹发展和安全 聚焦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作了《夯基础、抓落实、保安全、促发展——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专题报告。


培训会后,姜又春要求各单位高度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积极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和隐患整改工作,同时做好迎检相关工作准备,加大实验室安全管理力度,守牢安全底线,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下一条:@全体吉首大学人|重要提醒来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