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年01月20日 15:24 编辑: 点击:

各部门、单位:

2024年寒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吉首大学党政领导干部维稳安全工作“一岗双责”暂行规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逐级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确保学校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二、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放假前,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开展安全教育,严防火灾事故、盗窃案件、诈骗案件、防溺水事件及交通意外的发生。要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严格执行学校规章制度,配合管理人员共同维护和做好校园的安全工作。要加强办公、科研、实验、经营等场所的安全管理,假期不使用的场所要做到“五防、五关”确保校园安全(“五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泄密、防灾害事故;“五关”即关门、关窗、关水、关电、关气)。

三、做好假期值班应急值守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关于2024年寒假放假的通知》要求,加强应急值守,安排好假期的值班,确保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妥善、有效处置。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大风天气火灾防范应对工作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应对。严格实行校园安全信息报送制度,杜绝安全信息迟报、漏报、瞒报问题的发生。

各校区保卫部门公安派出所24小时值班报警电话:

吉首校区

党委保卫工作部

0743-8563110

吉首市公安局砂子坳派出所

0743-8565110

张家界校区

后勤与安全事务中心

0744-8277110

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大桥派出所

0744-8227477

 

党委保卫工作部

2024年1月20日

 

 

下一条:关于网约车、出租车等车辆入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