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0年04月16日 00:00 编辑:admin 点击:

各学院、机关各部门:

为切实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认真贯彻公安部消防局《新消防法》的实施,坚决落实消防工作“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提高我校抵御火灾的能力,杜绝群死群伤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为吸取以往事故教训,确保全年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做好春季防火工作,学校将配合湖南省消防协会于4月份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培训由湖南省消防协会组织专人到我校各学院和机关各部门进行消防知识普及教育,属公益性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培训内容包括:新消防法的七大变化,消防三级责任制的讲解;结合春节期间发生的火灾案例讲解火灾发生原因;办公场所的防火与逃生;各类公共场所消防标志辨识和火场人员疏散注意事项;公共消防器材的使用与维护;厨房起火、电器起火的处理方法及注意事项;火场中的救护意识;车辆日常维护、行驶、加油、停车时注意事项;家庭消防器材的配备与使用等。请各学院和机关各部门予以接洽。

特此通知

吉首大学保卫处

2010年4月16日

上一条:公告 下一条:关于保卫处办公室搬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