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年12月01日 00:00 编辑:admin 点击:

各学院、校部机关各单位、各后勤服务实体:

目前,已进入冬季火灾高发期,为切实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强化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现将加强冬季消防安全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高度重视,加强管理

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做好本单位的防火宣传教育工作,消防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二、专人负责,加强检查

各单位要在消防安全工作小组成员中指定专人负责每日对本单位消防器材设施状况等进行检查,同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并于近期认真组织开展一次本单位消防安全隐患的自查活动,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务工人员校内临时住所私自乱接电源,使用电烤炉、酒精炉、电炒锅、电饭煲、热得快、大功率烧水杯等违规现象,切实加强办公场所和教职工宿舍电烤炉、取暖器等电器使用的安全管理,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报告、整改。

三、组织培训,加强演练

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开展消防演练,配合湖南省消防协会专家开展消防知识专题讲座,提高师生员工对初期火灾的处置、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本技能。

、专项检查,加强整改

近期,学校综治委将联合砂子坳派出所,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成立“冬季消防安全”检查组,对学生宿舍、办公楼、图书馆、实验室等各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违规使用电器的人员在批评教育的同时,一律没收、销毁其违规使用的电器;对重大火灾隐患立刻进行整改。

吉首大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5年12月1日

下载地址:/UploadFiles/file/201512/2015120215135280.doc

上一条:关于防范和严肃查处学生参与网络借贷行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