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秋季开学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5年09月04日 00:00 编辑:admin 点击:

各学院、机关教辅单位、后勤各实体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2015年秋季开学安全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湘教明电[2015]6号)文件精神,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经研究决定在开学期间开展一次全校性的安全大检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安全大检查工作小组:

组 长:游 俊、白晋湘

副组长:王 绯、冷志明

其他校级领导负责指导督促分管单位的安全大检查工作,成员为各二级单位负责人。

二、安全大检查的时间:

(一)自查时间:9月7日-9日。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排查本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自行整改。要求9月7日前,将安全隐患摸排表(见附表)报送校至校综治委办公室(设保卫处办公室);9月10日前将隐患自行整改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报综治委办公室,本单位无力整改或无安全隐患的要以明确的文字说明上报综治委办公室。

(二)检查时间:

1、汇总阶段:9月10-11日。由保卫处对各单位的安全大检查及自行整改情况进行汇总。

2、抽查时间及方式:检查时间为9月14日,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单位、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全校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上报并自行整改的安全隐患。

(三)集中整改时间:9月15-9月30日。保卫处负责跟踪、督促和落实各项隐患的整改情况。单位自身无法整改的重大隐患,由校综治委责成相关单位限期进行整改,短期内无法整改的安全隐患,负责整改的职能部门向综治委进行说明,并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或方案。对负责整改的职能部门未说明情况不及时整改的,保卫处将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年度综治考核酌情扣分;对各单位安全隐患自查或整改不力的,亦将纳入年度综治考核酌情扣分。

三、安全大检查内容:

(一)以危险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安全、治安安全、校舍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心理问题学生等为重点,对全校的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大检查。

(二)清查学生到校情况。

四、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暂行规定》和《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推动工作责任落实,认真抓好秋季开学安全大检查。要按照抓重点部位、抓关节环节、抓突出问题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动员,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取得实效。

(二)扎实做好自查自纠。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各类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和立体化整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要逐项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隐患责任和隐患预案,切实落实整改措施。

(三)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应急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部门安全应急预案,加强日常应急演练;要把事故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教育培训做为教职员工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师生事故防范意识和逃生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四)持续构建安全长效机制。各单位要把此次大检查行动与加强学校长治久安工作相结合,建立完善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五、张家界校区的安全大检查由校区综治办组织实施。

吉首大学

2015年9月2日

附表:《吉首大学安全隐患排查表》/UploadFiles/file/201509/2015090517085568.doc

上一条:关于报送综治维稳安全工作机构及人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5年暑假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