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5年暑假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年07月15日 00:00 编辑:admin 点击:

各学院、直属单位、校部机关各单位、后勤实体各单位:

为落实《吉首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2015年暑假放假的通知》精神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做好暑假期间维稳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学校和师生员工的安全,特作如下安排:

一、保卫处、张家界校区综治办

1、放假前组织一次全校性的安全大检查和夏季消防检查。

2、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做好消防每日巡查工作。

3、加强各校区大门门卫管理,维护校园治安和交通秩序,处置突发事件等,确保校园平安和大局稳定。

二、各学院、机关教辅单位、后勤实体各单位

1、做好假期值班安排,放假前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会议,加强师生员工安全教育。

2、要特别教育师生员工,禁止乘坐无牌无证、非法运营或车况差、超载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出行。

3、进一步开展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严格要求学生不得私自下塘下河下水库游泳。

4、加强各类招工信息的甄别,防止学生暑期打工受骗。

5、注意用火用电和使用燃气的安全,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6、教育好本部门师生员工不要参与传销、邪教、非法传教、赌博、封建迷信等活动。

7、落实机房、实验室等重、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组织一次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报告整改。

8、严格落实暑期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三、学工部

1、严格审批学生暑假留校住宿申请,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

2、加强学生宿舍各楼栋值班人员管理。

3、7月22日17时前将留校学生详细信息报校综治委办公室(设保卫处办公室)。

四、资产管理处与基建办

1、负责加强校内施工工地、校园基础设施改造及学生宿舍维修等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牵头做好假期校园各种办班、培训的管理。

五、后勤管理处

1、加强各教学楼栋值班人员管理。

2、负责学校各部位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及设备维护。

3、做好高位水池的安全管理。

4、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六、信息网络中心

做好网络信息安全监管,强化网络安全工作。

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负责组织监督各单位做好暑期实验设施设备、危险药品等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暑期安全保卫工作,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告保卫处,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563110(吉首校区)、8277110(张家界校区)。

吉首大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5年7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5年秋季开学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的紧急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