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在湖南省高校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介绍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

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5:12 编辑:余夏青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安全管理干部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加强保卫队伍建设,保障平安高校建设顺利推进,10月16日至1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长沙举办2018年湖南高校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全省普通高校、高职院校保卫处处处长参会,我校保卫处处长郑昭信参加此次培训,并做典型发言。

 会上,我校保卫处处长郑昭信应邀做《秉承民族团结理念加强教育管理,创新教育管理模式确保校园平安》典型发言,详细介绍了我校先后三次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多次被全省维稳安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的保卫工作和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经验。

 他在发言中说,在面对少数民族学生这个特殊群体,我校得到省、州、市各级教育、反恐、维稳、公安、国安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多方协作联动,创建了“12345”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新模式:树立一种理念,即“一家人”理念;创建二项机制,即管理和教学机制;建立三支队伍,即学生管理队伍、维稳安全队伍、“一对一”帮扶队伍;成立四方联动,即校家联动、校内联动、校警联动、校地联动;突出五项关怀,即思想上关怀、生活上关怀、学习上关怀、心理上关怀、就业上关怀。

 此次发言,展现了我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的新模式,积极探索和完善工作机制的工作态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努力建设平安校园,为边疆地区发展培养更多合格建设人才,为民族团结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大田湾校区预科学院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校警携手•共保平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