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7年10月27日 15:09 编辑:黄金林、刘梓缘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打造平安校园,2017年10月24日,保卫处联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吉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砂子坳校区举办“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交通安全知识展和讲座两部分,吉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向冰副大队长主讲了“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毛政伟主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清旺、杨川老师及3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9时许,36块制作精致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全部有序摆放在启明广场。展板向师生展示了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惨烈的交通事故、文明交通等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交通安全文明知识,吸引了近2000余师生驻足观看。安全知识宣传展加大了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让师生更直观、快速的了解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师生纷纷表示,要力争在校园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校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15时,讲座在模拟法庭开讲。向冰警官从道路交通安全法着手,结合自己多年的实际经验、当前交通安全现状、以及如何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等方面依次展开讲解,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无证驾驶、占道行驶、穿越马路不走斑马线及相互追逐、步行不靠边一些事故苗头,教育学生要树立“交通法规、安全防范、靠边、观察、红绿灯、斑马线、保护、报警”八个意识。向冰警官旁征博引,以详尽的数据、生动的事实和惨痛的教训说明了交通事故严重的后果和危害,警示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启示大家交通安全关乎生命,珍爱生命从安全出行做起,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大家共同来创造。浅显易懂的语言、典型生动的案例、精彩全面的讲解得到了与会同学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日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个人的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校微型消防站勇夺全州消防比武桂冠 下一条:保卫处启动校园道路交通专项整治月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