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级新生消防演练

时间:2017年09月23日 10:45 编辑: 点击:

   2017年9月22日,保卫处在砂子坳校区和大田湾校区分别举行了以“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扑救、疏散、宣传’四个能力建设”主题的2017级新生消防灭火及疏散逃生演练。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砂子坳派出所民警及50余名学生教练员参加本次活动,省消防协会培训讲师龙鹏飞应邀为全体新生讲授消防安全知识,保卫处副处长毛政伟任本次演练总指挥。演练现场分工明确,下设疏散引导组、现场操作组、通讯联络组、宣传及后勤保障组等四个组。

   演练开始前,毛政伟做演练动员,他从严明演练组织纪律、日常消防安全重要性、演练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进行动员,并要求严格按照演练预案执行,确保安全。15:10,砂子坳校区新实验大楼响起“火灾”警报,大楼各出入口浓烟滚滚。消防演练的第一项活动——火灾疏散演练随即展开,2500余名新生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在各楼层负责疏散人员的引导下,3分06秒内全部紧急撤离至指定地点。16:10,消防演练的第二项活动——火灾疏散暨扑灭初期火灾演练在大田湾校区拉开帷幕。1000余名新生在各疏散引导组工作人员的引导下,3分42秒内全部从各宿舍楼紧急撤离至教学楼前坪。随后,省消防协会培训讲师龙鹏飞为新生详细讲解了消防逃生注意事项、扑灭初期火灾基本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并为每个新生宿舍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新生代表分6批次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毛政伟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了点评。他以现实的火灾案例进行分析和教育引导,要求新生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希望同学们逐步提高消防安全检查、扑救、疏散、宣传四个能力,增强逃生能力和自救互救的水平。通过这次消防演练,使新生初步掌握了基本的消防逃生自救方法和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

上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冷志明副校长主持召开新学期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关闭